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

不健康的飲食─外食族的煩惱~~~

已經30好幾了,聽人家說,年過30,身體狀況會慢慢走下坡~~ 不過我覺得還真的是很快耶~

因為體力感覺沒有以前好,也不太能熬夜了。

年輕的時候不太重視健康,也經常熬夜~ 每天工作經常都是十幾個小時。說真的,這樣操法,很快就會掛了。

最近常上網瀏覽一些健康的訊息,也嘗試一些比較清淡的飲食,覺得身體負擔沒有那麼重了(精神比較好,也比較不容易累)

外面的飲食其實沒有那麼健康,因為大家都喜歡好吃的東西,而這些食物不是要滷,就是要炸~ 這樣才會香,也才會贏得饕客的青睞。

好香好香哦~ 怎麼辦呢? 朋友告訴我說,少吃一點囉~

我雖然懂得不多,不過卻很好學,也是一個實踐家。於是,慎選飲食變成是我最主要的功課。

其實外食也可以吃得很健康的,只要掌握住幾個要點:

1.慎選店家

2.少油、少鹽,口味太重、太油膩的東西不吃

3.盡量選擇汆燙的青菜,只下水燙過的青菜其實很健康

4.夏天飲食要注意,隔餐的東西盡量不要吃(很多店家都是隔餐的菜繼續賣)

因為是外食,食用油我就沒有辦法選擇了,因為決定在店家~~~

不過,現在每天我總有一餐在家裡吃

開始使用苦茶油以後(看了網站的介紹之後,我開始使用了這裡的苦茶油),對我來說其實很好,因為苦茶油可以生食,不一定要煮過,所以真的很方便。

我有嘗試過生飲橄欖油和苦茶油,覺得苦茶油味道比較好,而且比較潤喉。

現在如果要準備簡單的晚餐,我都選擇燙青菜,燙好的青菜放在盤子裡,均勻拌上苦茶油及醬油膏,就是一道美味的佳餚了,而且也非常簡單。

另外,煮湯也很不錯。

因為我不太會下廚,所以都只準備簡單的菜色 ~ 只要營養均衡就好。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嘴饞,想要吃一些香香好吃的東西(例如: 麥當勞啦) ~ 雖然不太健康,不過只偶而吃過過癮 ~ 哈

對於健康的飲食,看來我要再多堅持了。

如果有新的經驗,再多上來跟大家分享囉~~~

--
轉載自哈!苦茶油健康購物網 小新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